中國經濟續放緩 雷蒙多:美企投資耐心已消磨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04 日訊】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3號接受外媒專訪,透露美方正運用半導體銷售限令,扼殺中共軍事能力。同時指出中國經濟正在放緩,美國企業對中國投資的耐心正在消磨。

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3號接受美國哥倫比亞電視台「面對國家」節目專訪,雷蒙多點明,中國房地產正在面臨重大挑戰。

美國商務部長 雷蒙多(2023.9.3):「毫無疑問,(中國經濟)正在放緩。肯定的是,他們在房地產領域面臨著真正的重大挑戰。我在那裡時,他們快速地承認了這一點。」

雷蒙多並表示,在前往中國之前,她親自與100多位美國商界和勞工界領袖進行對談,包括在中國經商幾十年的人,以及在處理知識產權問題上經驗老道的人。

美國商務部長 雷蒙多(2023.9.3):「他們說,現在(中國的環境)更加困難了,因為中共把(在中國經商)變得更加困難了,因為就像你所說的襲擊、反間諜法等原因。我非常明確地告訴中方,美國企業正在逐漸失去耐心。」

雷蒙多表示,這次訪中,美中雙方同意建立三個溝通渠道。中方也口頭保證,將公平對待美國企業,不會從事傷害美國工人的非市場行為,但行動勝於雄辯,中方會如何行動,仍需時間檢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婕名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