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馬戲派對奇幻旅程 萬人體驗外籍遊客推薦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05 日訊】為了落實文化平權,文化部攜手地方政府舉辦大型表演藝術巡演,9月2日首度來到離島澎湖,在馬公市第三漁港綠地演出《馬戲派對》,吸引上萬民眾湧入會場,一起體驗這場難得的藝術盛宴。

夜空下白色煙霧瀰漫,奇幻的音樂聲響起,馬戲世界乍現,舞者一舉手一投足,熱力動感四射,一下疊羅漢,一會兒倒立、空翻,再搭配扯鈴、空中環等馬戲精華,讓台下爆出如雷掌聲。

文化部推動文化平權,主辦「庄頭劇場-藝日限定」巡演活動,9月2日,來到第三站離島澎湖,由福爾摩沙馬戲團在馬公市第三漁港卸魚場前,上演精采絕倫的代表作品《馬戲派對》,讓在地民眾不用出國,就可以現場體驗馬戲戲法。

澎湖民眾:「非常震撼,我生平第一次,50幾歲了第一次看到,這是澎湖人的福氣,也希望這個節目會繼續,有機會再過來辦,繼續辦下去。」

澎湖民眾:「我今天是帶了小孩子一起過來,就兒子女兒啊,然後來看這個馬戲團,因為從來沒有現場看過,然後這次來看,就覺得真的還滿棒、滿厲害的,跟電視看感覺差很多。」

菲律賓遊客:「這是我們第一次看台灣的馬戲團表演,我們看秀看得很快樂,我們很高興可以在澎湖看到這樣的演出。」

菲律賓遊客:「對啊,我們玩得很開心,實際上我們是老師,我們會很想再一次看到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幹的好。」

這場澎湖限定,當地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表演藝術活動,以熱鬧的市集形式策劃,除了精采的馬戲、音樂饗宴,以及一連串逗趣演出,現場也設置馬戲道具,供民眾進行高空體驗,就連外國朋友也忍不住進場同樂。

美國遊客:「我覺得很好玩。」

美國遊客:「在澎湖有這樣的會演和馬戲團很特別,能夠在澎湖這裡有這樣的體驗真是太酷了。我想起在美國練習空中(瑜珈),所以在這裡享受一點這樣的感覺,就像在澎湖有一點家的感覺。」

美國遊客:「在美國像這樣的免費晚會並不多,很高興跟我朋友來到這裡,在颱風來之前有個好天氣,音樂很好聽,人也很好,每個人都很好客,我很高興來到這裡。」

菲律賓遊客:「表演非常的棒,我太喜歡了,我玩得很高興,我跟我朋友實際上都玩得很快樂,我愛澎湖,我,天啊,請快來澎湖,澎湖有小樂趣。」

馬戲世界在澎湖出現,當天湧入上萬民眾,歡樂氣氛,不只在地鄉親流連、外籍遊客推薦,民眾也期待,以後還能在這離島庄頭,參與這樣的奇異盛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天庇 呂建樹 台灣澎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