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首家旅社 82歲老奶奶堅持守護一甲子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1 日訊】位在馬公市中央街的中央旅社,1923年創立,是澎湖第一間旅館,也是第一間配備沖水馬桶的旅館,曾經風華一時,2008年改建之後,除了保留牆面外,整棟房子幾乎煥然一新,82歲老奶奶堅持守護它,也成為中央老街的亮點之一。

日式洗石子牆面,鮮紅的大門,它是澎湖第一家旅館「中央旅社」。

澎湖中央旅社業者女兒 林佩貞:「小時候我們家印象最深刻,還有一個熱水爐,是要用炭木炭燒的,其實也都是很美好的回憶。」

進入中央旅社一樓大廳,彷彿走進時光隧道,木頭座椅取代現代沙發,牆上的老掛鐘、桌上的老電話、古老的木櫃,在在展現這間民宿的歷史面貌,讓遊客勾起許多兒時記憶。

澎湖中央旅社業者 林張素娥:「舊式新式都有,這是新的,這是舊的,(這多少年了),這差不多十一年,這個很久了。我四十七年來這邊住,(阿嬤現在幾歲),現在82歲。」

82歲老奶奶堅持守護近一甲子,熱情的訴說老旅社的故事,雖然內部都已改建,但仍保留當年的檜木門柱,處處都能感受歷史的痕跡。

澎湖中央旅社業者女兒 林佩貞:「從1923年就有這樣子一個澎湖第一家旅館,我們希望是可以永續經營的。」

創立於1923年,原本是日治時期的「松屋旅館」,曾經風華一時,如今雖經過改建,整個空間依舊散發著濃濃的懷舊氣息,喜愛歷史人文旅遊的人,到澎湖來玩可不能錯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呂建樹 曾天庇 台灣澎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