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雨生.潘安邦紀念館 整修後開放遭破壞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08 月 01 日訊】澎湖篤行十村張雨生、潘安邦紀念館,在2009年開幕後,長年受到風吹雨淋,房舍出現漏水問題,今年四月整修後再度開放,每天到訪的民眾相當多,不過,卻有民眾發現,硬體設備被破壞了,連導遊都覺得痛心。

濃濃的眷村風情,這裡是澎湖馬公篤行十村眷村文化園區,同時也是歌手張雨生和潘安邦的出生地,每年都吸引許多歌迷前來懷念追憶。

遊客:「每次聽到他的歌,彷彿回到這個十八九歲的時候。」

遊客:「我知道我的未來不是夢,我曾經過每一分鐘。」

遊客 馮先生:「很漂亮,覺得很有感觸,就有一些長輩會唱他的歌,那時候就喜歡他。」

張雨生故事館和潘安邦紀念館,在2009年開幕後,經過多年風吹雨淋,房舍出現漏水問題,今年四月短暫整修一個月後再度開放,介紹他們的一生點滴。

澎湖科大學生 莊同學:「在整修前,整修後的外觀,其實大概一樣,我想政府想要保留它的原貌,所以就沒有做太多整修,就是保留原汁原味,所以我還滿喜歡的。」

其中,在潘安邦紀念館內,除了展示其早年黑膠唱片、錄音帶及劇照等物品,戶外也有潘安邦兒時與外婆相處意象的雕像,但近來發現雕像竟遭到破壞。

導遊 王先生:「她就是趴在這裡是釣魚,這一樣是跟它一樣的材質,但是就被拔掉的 ,(民眾)怎麼那麼糟糕啊。」

看到硬體設備屢屢被破壞,連導遊都覺得痛心,希望遊客來到這裡,只留下美麗照片,千萬不要破壞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呂建樹 曾天庇 台灣澎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