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鎖港搶魚 新鮮熱鬧又有趣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1 月 21 日訊】每天下午一過三點鐘,澎湖鎖港就會湧入許多為了搶買新鮮魚而來的民眾,到底有多搶手,帶您去看看。

小型竹筏一開進港口,漁工們迅速把剛捕撈上來的魚, 搬上岸,民眾瞬間擠入搶買,搶到的民眾,馬上開心亮出今天的戰利品。

民眾:「晚上就有鮮魚湯可以吃了,這是澎湖人最享受的時段。」

遊客 許小姐:「在高雄沒有看見這個景象,很新鮮。」

民眾 李先生:「紅魽、土魠,這邊都是活的,這邊讚的,好的。」

這裡是澎湖鎖港,每天下午都會上演搶魚戲碼,相當熱鬧有趣。

民眾:「一流一的,要吃魚就來這邊買。」

民眾 蕭先生:「每天差不多三點到三點半,都會有漁船進來,然後大家澎湖的民眾都會這邊買魚, 每天抓到的不一定,大家都會來這邊標。」

民宿業者 廖小姐:「這裡的魚貨都是他們外面的定置漁網,每天就是他們的船,會出去外面捕最新鮮的?回來,來這邊買魚的話,你剛來買不知道它的訂價在哪裏,來了你要搶了之後,去秤了之後,你才會知道,他們船家說多少錢,你才會知道多少錢。」

這樣的魚市集行之有年,另類的漁港體驗,相當受到當地民眾和遊客的喜愛,也成為熱門景點之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儷芬 呂建樹 曾天庇 台灣澎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