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銷秋冬遊澎湖 遊客賞不賞光?

【新唐人亞太台 2017 年 10 月 12 日訊】澎湖的冬天,因為東北季風強勁,進入觀光淡季,這兩年,縣府為了延續花火節的旅遊熱度,舉辦秋瘋季活動,今年從九月下旬,陸續辦了桌球賽、海洋美食節、自行車活動,希望吸引民眾一起來探索澎湖的秋冬之美。

澎湖?裡沙灘的國際鐵人三項,來自全球43個國家851名鐵人菁英同台競技,還有龍門煙火秀、社區深度文化之旅等,為了接續花火節的人氣,所舉辦的跳島嘉年華、秋瘋季活動,盼能行銷秋冬觀光淡季。

軍人 葉先生:「它前面有一個九三路跑,我有去參加,後面的我就沒有興趣了,因為我沒有涉獵那麼多,但是老實說澎湖活動還滿多的,包含前幾日還有鐵人三項,也有做一個很盛大的煙火秀。」

旅遊部落客版主 王巧玲:「三年來二十幾次吧,上島都上島了,今年推出這種文化深度旅遊,我覺得滿有興趣的,可以讓更多人了解社區環境,生態啊,還有生活過往的文化。」

遊客:「風景很漂亮,而且海景海產都非常的漂亮,而且新鮮。」

去年秋冬,澎管處推出「澎湖光雕節」成效不佳,今年為了吸引觀光人潮,縣府費心規畫各種活動,強打運動觀光主題,希望把旅遊旺季延長,目標增加2萬遊客達到6萬觀光人次,不過實際訪問業者,到底成效如何?

船運業者 辛先生:「今年遊客量沒有增加,(為什麼),為什麼,因為剛好開學的時間、剛好有遇到黃曆七月份,會特別感覺到,沒有增加的感覺。」

導遊 顏先生:「這個系列活動,成效不好,沒有那個預期的效果,(為什麼)大概是因為真的是沒有宣傳效果不是很好,差很多(幾成),大概快一半哦。」

菜園社區專案經理 林子揚:「我覺得首先是基礎建設你要先做起來,就是過度行銷我覺得沒有必要,因為你一直打廣告出去,但是你的硬體沒有提升,其實遊客來還是享受你的硬體啊。」

縣府拚秋冬觀光,喊出預期兩億產值,接下來還有沙灘木球、冬泳、以及馬拉松比賽,旅遊行程怎麼推,才能讓賽事為觀光加值?讓各路好手來澎比賽之餘,也能探索澎湖的秋冬之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呂建樹 廖儷芬 台灣澎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