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葵」登陸中國「鴛鴦」今接力成颱 朝日本前進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05 日訊】再來關心,最近颱風接力生成,週末侵襲台灣的「海葵」颱風,今天上午已經登陸中國,轉為熱帶性低氣壓,不過,它的外圍環流還是為台東、恆春帶來雷雨胞,提醒民眾留意。而接下來又有熱帶性低氣壓接力,最快今天,就會形成第13號颱風「鴛鴦」。

「海葵」颱風橫掃東台灣後,目前已經登陸中國,結構也變得鬆散,已經轉為熱帶性低氣壓,氣象局也在上午8點半,正式宣布解除颱風警報。

氣象局資深預報員 劉宇其:「在今天早上7點,從中國的福建跟廣東的交界,進入中國大陸,那目前中心已經來到中國的廣東省,整體的結構明顯的減弱,因此已經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對台灣的威脅已經解除,因此氣象局已經解除了颱風警報。」

這個4年來,第一個登陸台灣的颱風,帶來驚人雨量。花蓮累積雨量破千,宜蘭也有725毫米,台東522毫米,甚至出現16級強陣風。不過,即使「海葵」減弱,外圍環流還是會帶來大量對流胞,氣象局也發布大雨特報。

氣象局資深預報員 劉宇其:「持續從南帶來相當多的對流胞,因此我們預計今天在全台各地,包括各離島都還是會有短暫陣雨的狀態,有時候雨勢還是相當明顯,現在我們是針對台東跟恆春半島,發布大雨特報,而到了今天中午過後,在午後熱力作用的加強之下,也會有非常明顯的午後雷陣雨出現。」

「海葵」才剛遠離,又有熱帶性低氣壓接力,即將生成第13號颱風「鴛鴦」,不過,未來將朝日本前進,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