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公布醫療政見 達GDP8%、放寬自費市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06 日訊】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6日)公布醫療政見,包括醫界大老、前官員同台背書。柯文哲認為健保財政不平衡,瀕臨破產,國家醫療支出未達預期。柯文哲提出8項解方,包括提高醫療預算,倡導健康生活,並放寬醫療自費、增加公費疫苗等,減輕長者、家庭負擔。

柯文哲公布醫療政策,提出8項重點,包括提高醫療支出、達到GDP佔比8%,放寬自費醫療、提供全責醫護,並以預防醫學為導向。

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我們現在健保一個很大的困境就是,預算就是不足,那你預算不足的狀態下,又要讓老百姓就是說,用付保險的錢去得到社會福利的這種服務,不可能嘛!如果按照目前的狀況你知道,只是粉飾太平,估計兩三年內整個健保就會出問題。」

而對手侯友宜提出廢除巴氏量表、65歲長者健保免費,也在柯文哲醫療解方之內,引起關注,是否被侯友宜搶先公布而打亂佈局?

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其實台北市的長者,你知道健保費是我們市政府出的,可是為什麼那些長者都不知道?因為我們當時是直接付給健保局,這個就是坦白講我們就是純粹做事,不是搞政治的,搞政治就先寄到你的帳戶,你再去繳你就覺得很有感,政府幫我出錢。」

沒有直接回應關於侯友宜的議題,柯文哲自豪北市早已補助老人健保。另外關於藍白合,近期是否與朱立倫通電話?柯文哲答覆保守。

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其實不是電話啦,我沒有跟他講過電話,不過這樣啦,雙方的幕僚一定會認識嘛,平常就有在溝通,其實作為政黨的領袖,國家的重要議題,應該先大家先討論,你不要一下就跳到說,你立委要幾席我要幾席。」

選舉倒數,參選人政策比拚,要獲取選民認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