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國防報告書 揭中共對台威脅、不對稱戰略反制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2 日訊】中華民國國防部今天發佈112年國防報告書,說明區域情勢與台灣面臨中共威脅,以及國軍的國防戰力與建軍規劃。

國防部發佈國防報告書,分析區域與台海情勢。針對共軍威脅,揭示中共意圖混淆國際視聽,營造台海非國際水域,加高在台海軍事活動頻率。

國防部情次室助理次長 黃文啓:「近年來中共大肆擴張軍備,不斷的列裝新式的各型戰機跟無人機,相對的它的各項設施,也必須隨著更新,那我們所掌握到的是沿海各重要的基地,它都在陸續持續的更新當中,國軍也透過各種管道掌握對岸的軍事動態,以及它設施整建的情形,有效的來採取各項反制的措施。」

中共各項對台侵擾樣態,也列入報告中,詳細呈現共軍部署,包括對台機場擴建圖、各型飛彈打擊範圍、以及新式擾台無人機和軍艦,特別列出共軍自製航母福建號的威脅。

國防部情次室助理次長 黃文啓:「有關於福建號,我們特別把它標出來的原因是因為,福建號跟前面兩艘CV16跟CV17它是不一樣的,CV16跟CV17它是滑跳式的航母,所以它的飛機起降的重量勢必較低,航程也比較短,福建號代表著中共進入第一艘平板式的航母,也就是它準備走向遠洋的一個規劃。」

雖然中國經濟窘迫,美國總統拜登也評估,中共無力攻台,不過,共軍今年國防預算1兆5千億人民幣,並逐年攀升,較去年成長1千多億,不包含隱藏於灰色地帶威脅建置。

國防部情次室助理次長 黃文啓:「過去這一段時間大陸的確面臨了經濟成長的遲緩,然後經濟蕭條的窘境,但是各位可以看到在去年跟今年的國防預算,它還是持續的成長,而且都是以相當高的比例在成長,因此國軍還是要做好最完整的準備,共軍還是在持續擴張它的軍備。」

國防報告也公布防衛構想,以不對稱作戰推動重層嚇阻,依照敵方攻台跡象,採取源頭打擊,破壞敵方行動,並結合美國印太戰略部署,向外拓展防衛空間。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