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選前射衛星 總統府:可排除政治企圖

【新唐人亞太台 2024 年 01 月 10 日訊】昨天下午,全台灣民眾的手機突然響起國防部發布的防空警報,警告中共衛星飛越台灣南部上空。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昨晚表示,經國安團隊就相關資訊總體分析,並參酌國際各友方情資進行評估後,研判可排除政治企圖。

台灣時間9號下午3點17分左右,全台灣民眾手機先後收到兩則國防部發布的防空警報,警告中共衛星飛越台灣南部上空。總統蔡英文在活動現場,也遇到突發警報。蔡總統安撫現場民眾別緊張。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不要緊,總統在這裡。發生什麼事情,總統都跟你在一起。這個就是,要讓大家知道一下說,在發生什麼事情,民主社會就是要公開透明嘛。」

同一時間,外交部長吳釗燮所在的外媒記者會上,也警報四起。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 吳釗燮:「中共發射了一枚衛星。是一枚衛星,藉由火箭發射飛越台灣,碎片可能會墜落。因此,發布了這個全國警報。像這樣的情況,或是中共的軍事騷擾,或是它們的『灰色地帶』行動,都提醒了台灣人民,威脅依舊存在,這是我們長期以來一直在應對的問題。我認為對於台灣政府來說,我們的軍隊已做好準備,應對任何緊急情況。」

隨後,國防部發聲明表示,今天(9日)15點03分左右,中共在四川西昌衛星發射中心,執行長征系列運載火箭搭載衛星發射任務。該火箭飛行路徑非預警飛越我本島南部上空,高度位於大氣層外。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系統,周密掌握相關彈道動態、軌跡等資訊,並啟動空中威脅告警系統,以簡訊通告民眾提高警覺。

不過在國防部的警報當中,中文寫中共發射衛星,英文寫發射飛彈,兩者不一致。對此,國防部表示,「簡訊英文用語,因疏忽未同步更新原系統用字、精準表達發射物係衛星而非飛彈,國防部向社會大眾致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