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卡錫下令 對拜登啟動正式彈劾調查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3 日訊】週二(12日),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宣布,將對總統拜登展開正式的彈劾調查,聚焦拜登之前擔任副總統期間,是否濫用權力,為家族謀利。

美國眾議院議長 麥卡錫:「今天我指示眾院委員會,開啟對總統拜登的正式彈劾調查。」

彈劾調查,是眾議院啟動彈劾程序的第一步。麥卡錫表示,調查將聚焦對拜登家族的貪腐指控。

自今年1月重奪眾院後,共和黨人便開啟了對拜登的調查,發現其兒子韓特·拜登的海外商務往來,存在諸多可疑之處,而時任美國副總統的拜登,也牽涉其中。

美國眾議院議長 麥卡錫:「通過我們的調查,發現總統拜登在其家族的海外生意問題上,向美國人民說了謊。」

共和黨人認為,目前所掌握的信息,已足以啟動彈劾調查,賦予國會更大的司法權力進行更深入調查。

美國共和黨眾議員 南希·梅絲:「彈劾調查將給我們提供更多工具,特別是要查看喬·拜登的銀行記錄。銀行記錄包含了所有的證據。」

民主黨人則對彈劾調查表示反對。

美國民主黨籍參議員 伊莉莎白·華倫:「他們(共和黨)知道沒有(彈劾)基礎。」

美國民主黨籍參議員 梅努欽:「眼下我們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彈劾案)會浪費很多時間。」

白宮發言人薩姆斯(Ian Smas)在社交媒體上,譴責共和黨是在搞「極端政治」(Extreme politics),但截至發稿,拜登本人尚未對彈劾調查做出回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金石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