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進台港澳交流 邱太三:文化差異能激發火花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4 日訊】台港經濟文化合作策進會舉辦的「港覺濠台」Instagram圖文徵選活動,舉行頒獎典禮,陸委會主委邱太三在致詞時表示,生活在民主自由的社會,如何透過不同角度跟觀點,提供更多元的思維,就是這一項活動的意義。

近年定居台灣的港澳人士越來越多,陸委會為了增進台灣及港澳的交流,舉辦的「港覺濠台」圖文徵選活動,2023年已經邁入第3屆,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也親自出席。

陸委會主委 邱太三:「台灣跟香港、澳門雖然文字相同,但是我想在很多的語言文化上面,還是有它的差異,而且特別包括生活的這個習性。」

陸委會主委邱太三也表示,期待港澳人士持續將對台灣的觀察,或是體驗到不同情境、文化,所做的心得與感受記錄下來,並豐富原本就多元的台灣社會。

「港覺濠台」評審 趙政岷:「過去有朋友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台灣在人的這個部分、景象的這個部分、在故事這個部分,其實充滿很多精彩的趣味。」

本屆首獎作品《燈~等燈燈~等燈燈》的作者Flo表示,香港人比較不會開車和騎車,他在走路時發現台灣行人燈號的趣味性,並聯想到這些燈號也代表著不同的人生道路。

首獎得主 Flo:「原來有些燈是滿特別的台灣的設計,香港是沒有這一種的,所以我就很喜歡記錄起來。而且那個燈其實很象徵人生路上面的,一種走法。」

14日起為期11天的展覽,將展出歷屆3年的得獎作品,期盼這份有意義的活動讓更多人看見,希望透過圖片跟文字的力量,訴說在台港人的內心想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黃庭鋒 林天心(實習記者)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