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移入確診數逾4成來自中國 韓國警戒防堵

韓國防疫當局統計,近一週從海外移入確診案例高達42%來自中國。保健福祉部部長曹圭鴻指示全力防堵。 圖為3日,一衛生工作者在仁川國際機場檢測中心前指導來自中國旅客。(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1 月 04 日訊】韓國防疫當局統計,近一週從海外移入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案例高達42%來自中國,占比較去年11月的1.1%大幅提升。保健福祉部部長曹圭鴻今天指示,不可放鬆警戒,須全力防堵中國疫情波及韓國。

根據韓國疾病管理廳資料,去年12月29日至今年1月4日境外移入案例共計587例,其中41.9%從中國入境韓國。據先前統計,來自中國病例在去年11月占整體境外移入僅1.1%,12月中國疫情惡化後提高至17%左右。

觀察增減狀況,在1月2日韓國開始針對來自中國旅客入境採檢後,來自中國境外移入確診數迅速飆升。2日至今新增172例境外移入病例中131例來自中國,占比達76%。2、3日從中國入境韓國旅客共計2189人,若僅看持短期簽證、必須在機場等待採檢結果者,兩天陽性率分別達20%及26%。

韓國政府去年底宣布針對來自中國旅客的防疫規範,自中國各地飛往韓國的所有國籍旅客都必須在搭機前、入境後分別採檢,搭機前採檢規定自7日起將擴大適用來自香港、澳門旅客。

韓國近期除週末採檢人數較少外,單日確診數在6萬到8萬例上下波動,疫情也不容樂觀。韓聯社報導,為避免來自中國病例導致韓國疫情進一步惡化,保健福祉部長曹圭鴻今天在中央防疫對策本部會議,要求不可對防堵中國病例放鬆警戒,並討論強化防疫方案。

中央防疫對策本部在會後記者會提到,考量中國停止公布疫情統計資料,在資訊不透明的狀況下有必要採取更高強度措施,針對鄰近的香港及澳門地區旅客規範也將持續觀察當地疫情狀況,研議是否追加防疫措施。

不過,針對陸客的新規上路僅3天就傳出確診中國旅客在轉移隔離途中脫逃消息,這名41歲持短期簽證入境的中國旅客3日晚間從隔離旅館脫逃,警方已展開搜索;但這名旅客4日曾短暫現身仁川市中區一家大型賣場外,尚未掌握確切蹤跡,當局目前考慮公開這名旅客長相。

(新聞來源:中央社)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