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有望疫情降級 王必勝:接下來三階段解封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3 月 02 日訊】接著來看到,近期各國紛紛將COVID-19疫情降級,解除相關防疫禁令。台灣也逐漸跟上開放腳步,防疫指揮官王必勝表示,接下來將分成三個階段實施開放,並且有望在五月調降疫情等級,到時候,指揮中心也會隨之降級開設或解散。

防疫指揮中心例行記者會上,媒體關注下一階段的解封或開放規劃,對此,防疫指揮官王必勝表示,將先觀察3月6日校園解封後的疫情情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王必勝:「因為現在疫情處在低點,那我們當然會觀察,3月6號這個校園口罩也解禁之後這個狀況,那我們會再宣布,下一個階段的這個,解封的這些措施。」

此外,王必勝表示,台灣也有望在五月份的時候,將疫情改類降級。目前指揮中心規劃,會分成三個階段實施開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王必勝:「社區方面我們會做的就是兩件事情,第一個,就是確診者隔離的,改成0+n的這個部分,另外一個就是, 確診者他輕症就不通報。第二個就是我們要去處理這個醫療院所,包括這個專責病房的相關的調整,那還有就是,感染管制的作業要調整。第三個階段也就是把它改成,從第五類改成第四類,那改成第四類的同時,我想我們指揮中心就會降級開設或者是解散。」

王必勝指出,大致上會在三月實施第一階段開放,四月實施第二階段,五月實施第三階段,並表示確切實施日期可能更快。此外,針對台灣出現兩例本土猴痘病例,指揮中心也將會與專家開會,討論關於疫苗接種策略,以及擴大暴露前預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