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片製造3大優勢 張忠謀:需捍衛領導地位|台積電報佳音 特斯拉擴大下單|中共禁iPhone救華為?蘋果新機中國預購夯|中國經濟陷慘況 6兆外資出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8 日訊】台灣半導體實力受國際矚目!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今日演講,主題明訂「台灣在晶片製造的競爭優勢」,列出人才、低離職率、便捷交通3大優勢。張忠謀強調,晶片製造是重要關鍵產業,台灣需要捍衛這樣的領導地位。另外,台積電的大客戶,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擴大旗下超級電腦布局,預計明年底投入超過10億美元,加快自駕系統的開發速度。業界傳出特斯拉有望擴大下單台廠供應鏈,尤其台積電7奈米製程、先進封裝業務有望受惠。而儘管在美中科技戰與華為新機推出下,蘋果iPhone 15在中國的銷售熱度依舊不減,15日開放線上預購就造成官網當機,部分機型領貨得等兩個月。在中國經濟下行與美中科技戰等因素下,大規模資金從中國股債市撤離。根據外媒彭博報導,截至今年6月底,外資持有的中國股債部位,從2021年12月的最高點減少17%,等於少了1.37兆人民幣,相當於新台幣近6兆元,報導指出,這情況正削弱中國在全球投資組合的市場影響力,並加速與世界其他地區脫鉤。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