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醫義診團自烏克蘭返台 感動烏抗戰不屈精神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8 日訊】台灣醫師組團到烏克蘭前線義診,今天(18日)進行返台成果報告,號召人蔡榮聰醫師表示,從烏克蘭人民眼中,看見視死如歸的決心,聯電創辦人曹興誠、台灣好德協會理事長王義郎等人也到場支持。

北美洲台灣人醫師協會組團,前往烏克蘭利維夫的義診服務,團隊平安返台,號召人蔡榮聰醫師表示,台灣跟烏克蘭沒有邦交,只能用民間的力量去做應該做的事。也提到在當地親眼看到烏克蘭士兵,即使腿已經斷了,仍希望回到前戰場,感受到烏克蘭捍衛國家、自由的決心。

旅美台籍醫師 蔡榮聰:「他們臉上所寫的,就是說freedom is not free,或者說Proud of independent,你可以從他們眼神看出來,他們就是視死而歸,真是,你看了會掉眼淚的。」

義診團前進烏克蘭3個地方進行義診,也和當地醫療團隊互相合作、分享醫療經驗,期間還經歷了兩次空襲,但醫師們還是全力幫助烏克蘭人,展現了「台灣精神」。

旅美台籍醫師 蔡榮聰:「(烏克蘭)民眾很歡迎我們去,他說你們再來,我們回來的時候當天晚上,市長也請我們一起吃飯,院長說你們什麼時候再來。」

聯電創辦人曹興誠則表示,台灣現在很多親中的人,用烏克蘭來嚇唬台灣人,或煽動疑美、仇美,達到親中派統戰目的。並表示去烏克蘭義診有很大的意義,我們幫助人家,將來人家也會幫助我們,台灣不屈服、不害怕,別人才會更加來幫助台灣。

聯電創辦人 曹興誠:「把烏克蘭抗戰的精神、不屈的精神,讓大家知道。」

台灣好德協會理事長 王義郎:「烏克蘭人民是永遠勇者無懼,那我們今天的醫者是無懼,我們給他熱烈掌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林天心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