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CEO:AI驅動「矽經濟」規模將達8兆美元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0 日訊】AI推動半導體業進入新的世代,英特爾執行長基辛格19號英特爾創新日上表示,世界正經歷「世代轉移」,邁向AI市場,並表示「矽經濟」將為全球科技產業帶來近8兆美元產值,約新台幣255兆元。

英特爾執行長 基辛格(2023.9.19):「歡迎你們來到『矽經濟』。人工智慧代表著世代轉移,以及計算的使用方式,並催生了矽經濟。更厲害的是,它正在驅動全球的科技經濟,現在預估將達到8兆美元。」

英特爾也發布多項技術,包括雲端AI解決方案、資料中心AI加速器,並預告將在今年12月推出Core Ultra處理器,讓使用者不需要連上雲端,就能在PC上使用AI,開啟AI PC時代。在這波新的AI浪潮下,台廠包括台積電、日月光,品牌廠宏碁、華碩等英特爾概念股,都可望受惠。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