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明年輪值CPTPP主席國 陳揆盼台商團相助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0 日訊】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20日)下午接見加拿大地區台灣商會CPTPP訪問團時表示,希望加拿大能盡早協助台灣加入CPTPP。團長游宗熙指出,加拿大將輪值明年CPTPP主席國,這次率團訪問,希望推動台灣加入、並促進台加雙邊投資。

致贈紀念禮品給貴賓並進行合影,行政院長陳建仁,接見加拿大地區臺灣商會CPTPP訪問團。陳建仁致詞時指出,台灣跟加拿大都是理念相近國家,期待加拿大可以協助台灣盡早加入CPTPP。

中華民國行政院長 陳建仁:「我們也都很盼望,能夠對於我們台灣加入CPTPP的這個申請案,能夠,加拿大也能夠協助台灣,早日完成入會的工作。」

陳建仁表示,台灣是加拿大2021年出口成長最快六個目標市場之一,而2022年台加雙邊貿易總額是58億美元。此外,今年4月台加雙方就投資促進及保障協定進行第一輪正式談判,對於台灣的國際經貿地位及形象有很大影響。訪問團團長游宗熙則表示,這次帶團回台灣,是要聆聽政府方面的需求並做配合,盼促進台加雙邊投資,推動台灣加入CPTPP。

加拿大地區臺灣商會CPTPP訪問團團長 游宗熙:「剛好明年度加拿大也是CPTPP的主辦國,所以說利用這個機會來,聽聽看政府方面,這方面看有什麼需要我們來配合,我們希望台灣各方面的產業,能夠到加拿大去,或是希望加拿大的產業能夠到台灣來投資,互惠互利。」

訪團除了接受陳建仁接見之外,也在稍晚到立法院,接受立法院長游錫?接見,針對加入CPTPP等議題交流意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