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接見加拿大議員訪團 盼促台入CPTPP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11 日訊】好,「台加國會議員友好協會」會長史葛洛,率團來台訪問,這是疫情爆發以來,首次來有加拿大議員訪團來到台灣,訪團也參加了國慶大典。今天(11日)上午總統蔡英文接見訪團,致詞時,盼加拿大挺台加入CPTPP。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去年台灣已經正式提出加入CPTPP的申請,台灣和加拿大在經濟領域,具有高度的互補性,我們期待加拿大能夠支持台灣加入CPTPP,共同促進更多的經貿合作,創造更多的繁榮。」

蔡英文表示,在所有亞洲國家中,台灣是和加拿大雙邊貿易成長最快速的國家,去年更創下從1995年以來最高成長幅度。盼雙邊在經貿合作上,能聽到更多好消息。而史葛洛致詞時則表示,台灣國慶大會很成功,可以看到台灣人對於身分認同的驕傲,此外提到,台灣與加拿大雙方互為重要關係人,台灣也是世界有價值的夥伴,也強調,對於全世界的和平穩定,台灣不可或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