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八金天后費雪 台中演講風趣又勵志

比吉特·費雪巡迴演講台中場(傑人會提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0 日訊】德國奧運輕艇選手、八金天后比吉特·費雪(Birgit Fischer)受財團法人台中市傑人教育基金會及國際傑人會中華民國總會邀請,首度來台舉辦「我的金牌之路 Yes,you can!」巡迴講座活動,分享她的金牌之路。今天(20日)在台中進行最後一場壓軸的演講,吸引了傑人會友及許多年輕人到場聆聽,其中有多位輕艇選手慕名而來。

比吉特·費雪巡迴演講台中場(傑人會提供)
比吉特·費雪巡迴演講台中場(傑人會提供)

費雪在兩歲多時,父親就發現她的划艇天賦,6歲就開始受訓,在1980年,年僅18歲就在莫斯克奧運拿下首面金牌,20出頭就結婚,曾因懷孕生子退出運動生涯,在30歲時生完第二個孩子後首次復出,42歲時雖被嫌老,仍堅決決定再次復出,並拿到第8面奧運金牌,獲得的金牌跨越七屆奧運,另還擁有27次世界錦標賽冠軍,是最年輕也是最年長的奧運金牌得主。

比吉特·費雪巡迴演講台中場大合照(傑人會提供)
比吉特·費雪巡迴演講台中場大合照(傑人會提供)

費雪原是東德人,她透露1990年東西德統一後,她住的房子被原來屋主收走,還失去老公,失去工作,但是危機就是轉機,33歲時已離開體壇的費雪女士決定復出,她說,這是一個不受歡迎的決定,除了年紀之外,當時已三年沒有訓練,加上生完二個孩子,體重上升,感覺輕艇都快載不動她了,要如何贏得比賽呢,在外界不相信她能成功、也得不到贊助的情況下,連訓練的器材都得自己設法,但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想知道自己到底能否做到,經過278天的訓練,在獲勝的那一刻,她沒有歡呼,而是不敢置信自己真的拿下了金牌!

第三次復出時,她已經42歲了,沒有人看好她,沒有教練,也沒有良好的訓練場地和器材,只能在自家的地下室自行鍛練。由於要照顧家庭,無法像其他選手遠行進行訓練,於是就近在附近的河道上練習。在嚴寒的冬天,有時河面結冰,還必需破冰後才能訓練,但她總用正面看待問題。在歷經303天的考驗後,她再度拿下金牌!

在長達30多年的運動生涯中,費雪女士不斷自我突破,積極面對困難和挑戰,費雪說,不可能對她來說是不存在的,這是她的座右銘,她也經常自我勉勵,要愛上成功,不要失敗,每一天都是新的開始。

同時費雪女士也鼓勵大家多多運動,運動可以保持身體和思考的靈活,對身心都有益處。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王媛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思齊)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