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會晤澤倫斯基 送軍援大單增強防空能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2 日訊】來關心俄烏局勢,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週四到訪白宮,與美國總統拜登會晤。當天,美國向烏克蘭追加3.25億美元的軍援,重點提升烏克蘭的防空能力。

週四下午,美國總統拜登攜第一夫人,在白宮迎接到訪的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和夫人。與媒體短暫見面後,四人一同走進白宮。

拜登隨後與澤倫斯基在橢圓形辦公室舉行單獨會談。會談中,拜登再次重申了美國對烏克蘭的堅定支持。

美國總統 拜登:「與我們的盟友和夥伴一道,美國人民決心盡一切努力,讓全世界和你們站在一起,這就是我們最大的目標。」

當天,拜登政府還宣布向烏克蘭再提供3.25億美元的軍事援助,重點包括協助烏克蘭提升防空能力。

一攬子軍援計劃中,還包括「海馬斯」火箭系統(HIMARS)、集束炸彈(cluster munition)、反裝甲武器,以及火砲彈藥等。這些武器和裝備都曾幫助烏克蘭在反攻中取得進展。

此外,拜登還已向國會請求,撥款240億美元用於對烏軍事及人道援助,但此提案在國會還懸而未決。

週四稍晚,拜登和澤倫斯基還在白宮東廳舉行了擴大雙邊會議。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國防部長奧斯汀和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馬克·密利,以及澤倫斯基的軍事內閣,都參加了會議。

此次是澤倫斯基自俄烏開戰後,第二次到訪白宮,與拜登會面。而兩人最近一次會面,是在今年7月的立陶宛北約峰會上。

在澤倫斯基抵達國會前幾個小時,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了又一輪猛烈襲擊,已造成至少三人死亡,引發火災並破壞了能源基礎設施。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易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