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最大農機展開幕 智能省力機受青睞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3 日訊】全台最大農業盛事「雲林國際農業機械暨資材展」23日開幕,縣長張麗善表示,希望3天展期,交易金額能刷新去年6億元紀錄,目標要達到10億元。

無論是自走式的遙控灑水機,或是可以在天上飛的植保機,雲林農機展智能省力的電動機受到矚目,而且百分之百台灣製造。

植保機廠商 賴傳樺:「經我們這樣測試的話,農藥精準降低大概有三分之一的用量,(人工)作業時間,是有效的可以降低一半的時間。」

農民 王先生:「人力老化了,現在年輕人比較不做了,當然能省力要盡量省力。」

雲林國際農業機械暨資材展邁入第17年,縣長張麗善致詞表示,讓青年農民更省時省力耕作,獲得穩定收益已是重要課題。

雲林縣長 張麗善:「很多青年農民返鄉,所以現在本縣的這個農民的平均年齡,是61.74歲,現在雲林縣不再是第二高齡的縣市,這個部分我們落後,我們已經變第四名的高齡縣市。」

農業部農糧署主任秘書 陳?榮:「農業部農糧署,投入農業機械的補助,有提出省工農機的中程計畫,從民國111年到114年,這4年期間每年投入23億元,4年合計有92億元的農業機械補助。」

農糧署主任秘書陳?榮表示,今年的農業機械補助到10月10日前都可申請,農民可趁這一次農機展期間進行參觀選購,在期限前申請補助。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