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職人新秀選拔頒獎 傳承職人精神技藝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6 日訊】台中市政府勞工局與中彰投職訓署,舉辦「職人傳承新秀選拔活動」,以台中意象為主題,在編織、金工等6項職類裡,共有48位獲獎者,24件作品,在台中市府4樓集會堂川堂展出。

由職人及新秀2人1組共同參與,以「傳承」為核心,新秀找到自己學習動機跟目標是技職領域成功關鍵,還有金工新秀,入選第47屆國際技能競賽國手選拔賽「珠寶金銀細工」國手。

金工新秀 吳冠勻:「我一直都是待在台中的工業區,就是中彰投分署,所以我就是第一個想到的地標是那個莫比烏斯環,湖心亭的部分是我想說大家想台中的話,應該都會想到那個就加進去。」

皮革製作新秀 劉兆菁:「在她(老師)身上學到的就是沒有我辦不到,只有做不到的。」

皮革製作新秀 陳佳伶:「《時代的象徵與傳承》新站跟舊站,它有呼應到裡面我跟我們老師的一個畫面,在這裡,就是右邊是我的老師,左邊是我。」

台中市勞工局長張大春表示,職人傳承新秀,藉由提案、作品共創、工作教學等系列過程,展現職人精神,達到培育人才的目標。

台中市勞工局長 張大春:「年輕人我們也鼓勵他,多多的向老師傅來學習,鼓勵老師傅多多的把優良的技術、把他這個傳統的、甚至他有一些很獨到的技術,能夠來做一些傳承。」

皮革製作職人 白梅蘭:「我們希望藉由這個平台,讓學生能學到更多的技藝。」

如編織作品《東海教堂》,以罕見材料緙絲編織出東海教堂剪影,還有編織出一個溫馨小家的,在編織、金工、皮革製作、樂器製作、異國料理及藝術砌築等6項職類,職人與新秀共通用巧思,展現出各職類技藝精髓及職人精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媛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