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質詢明揚大火 恰巧警鈴大作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7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屏東明揚大火事件造成消防員與民眾死傷慘重,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天(27日)安排相關部會官員列席報告,而就在立委質詢的時候,立法院突然警鈴大作,引起人員騷動並且準備疏散,隨後主席確認是烏龍一場,才繼續進行會議。

明揚國際屏東工廠上週五發生大爆炸,導致9死、百人輕重傷。立法院安排官員專案報告,就在立委質詢當下,突然傳出警鈴聲。

民進黨立委 賴惠員VS.勞動部長 許銘春:「明揚工廠在大火發生的時候,它有沒有在第一時間疏散它的員工?」「報告委員因為它這個……」「那像現在要不要疏散?」

召委 吳欣盈:「這個是練習鈴還是是真?暫停,疏散好嗎!疏散!暫停!」

警報引發騷動,主席宣布暫停會議進行疏散,官員、立委、媒體朝逃生方向移動,隨後發現是烏龍一場。

召委 吳欣盈:「不好意思!大家請回原座,請回原座,可能是有人拉到鈴了吧。」

立委繼續質詢,明揚超量存放過氧化物,導致爆炸一發不可收拾,但事前難道沒有稽查掌握?

民進黨立委 賴惠員VS.環境部長 薛富盛:「明揚工廠裡頭它的過氧化氫,它的有效存放量是100,結果它進到3000了,你們知不知道?」「跟委員報告,因為這個不是毒化物列管的部分,它是危險物品不是毒化物。」「那危險物品歸誰管?」「環境部負責的是毒化物的部分。」「那危險物品歸誰管?」「 內政部消防署。」

民進黨立委 賴惠員VS.消防署副署長 馮俊益:「消防署不是管危險物品,危險物品是易燃、易爆,所以我們是對場所的它的位置、構造、設備,是不是符合標準這部分。」

經濟部則指出,明揚並未申報過氧化物存放超標,確實有缺失。一場大火燒出管理漏洞,究責同時,相關部會事後加強稽查、檢討,各方只希望類似意外不要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林鈺唐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