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揚大火「非消防裝備問題」林右昌曝致命兩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2 日訊】再來關心,屏東明揚國際工廠22日發生嚴重爆炸,造成10人死亡,其中包括4名消防員殉職,內政部長林右昌今天(2日)表示,起火的明揚粉料倉庫裡頭放置「c40p」,初步鑑定發現內含醇類和銅類成分,目前已取得廠商同批原料分析鑑定。

內政部長 林右昌:「有關於C40P的燃燒特性,經過初步實驗的一個結果,就是以明火來引燃後,它的燃燒的狀況只有表面有燃燒,所以初步看起來,它不易由外來火源來引燃,那第二是如果用包裝的方式來模擬失控反應,那我們現在正在請廠商提供粉料來進行試驗當中。」「而這一次的一個大火,跟我們消防人員的裝備,說實在比較沒有直接的關係。」

林右昌表示,事故最關鍵的兩點,一是工廠危險物品的管理是否落實,二是撤離程序,事發當時為何還有6名員工在廠區,造成消防人員必須救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