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空回應辯論 川普:我當選保證讓中共不犯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9 日訊】再來看到,美國總統大選共和黨第二輪辯論登場,中國問題成為焦點,而前總統川普雖然缺席辯論,不過目前民調仍是黨內最高。在辯論會上,參選人彭斯主動提到台海議題,說普丁如果拿下烏克蘭,中共就會侵略台灣。川普隔空回應說,如果他當總統,中共絕對不會進入台灣。

南卡州聯邦參議員 蒂姆‧斯科特:「你(拉馬斯瓦米)之前在跟中共做生意。中共給了亨特·拜登幾百萬美元。這些人同樣是你的商業夥伴!」

企業家 維韋克‧拉馬斯瓦米:「這些話沒道理。」

南卡州聯邦參議員 蒂姆‧斯科特:「這些話不是沒道理。」

週三晚上的共和黨大選辯論在加州西米谷的羅納德‧里根總統圖書館舉行。七位參選人唇槍舌戰,激烈辯論,尤其是在與中國相關的話題上。

前南卡州長 妮基·黑利:「TikTok是我們用到的最危險的社交媒體平臺之一。」

前南卡州州長黑利批評同台辯論的企業家拉馬斯瓦米,利用TikTok拉攏選民,而TikTok被指已竊取過億美國人的個人資料、財務數據等隱私信息。

前南卡州長 妮基·黑利:「我們不可以讓TikTok出現在孩子們的生活中。我們應該禁止它。」

七位參選人還談到了中共侵犯美國利益的貿易行為,出口大量芬太尼毒殺美國人,以及威脅國際秩序,企圖攻占台灣等。所有人都承諾,一旦當選,將對中共採取強硬政策。

美國前副總統 彭斯:「你不能讓普丁拿下烏克蘭,這為中共佔領台灣開了綠燈,和平來自力量。」

美國前總統 川普:「俄羅斯不會進入烏克蘭、中共也不會進入台灣。現在我們要回來重新做這件事,我向你們保證,作為你們的總統,我們的對手將失敗。」

就在辯論的同時,川普正在3700公里之外的底特律,與汽車工人互動。

川普已經連續兩次缺席共和黨內的電視辯論,對於是否會參加未來的辯論,川普競選團隊的高級顧問克里斯·拉西韋塔對媒體表示,暫時沒有參加的計劃。

9月27號的平均民調顯示,川普仍以54%的支持率遙遙領先所有其他黨內參選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唐潔安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
挺台海和平 布林肯:全球共識要中共別攪局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