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資拋售中概股Q3淨賣出額創9年來新高|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30 日訊】外資拋售中概股Q3淨賣出額創9年來新高

據《日經亞洲》對主要中概股分析,外國投資者持續拋售在香港上市的中概股,第三季度中概股的淨賣出額為801億元人民幣,創下9年來的新高。

======

Fed第三把交椅暗示 升息或已結束

紐約聯邦準備銀行總裁威廉斯周五(9/29)暗示,聯準會升息或許已經結束,但利率在「一段時間」仍將維持在高點,讓通膨率回到2%目標。

======

傳匯豐接手花旗在中國財管業務

《路透》引述消息人士消息報導,匯豐控股將收購花旗集團中國消費者財富業務,其規模超過30億美元,約新台幣9千600億元,匯豐也將接管花旗在中國的數百名員工,不過匯豐和花旗均拒絕評論。

======

台積電與美工會談判膠著 拜登政府面臨兩難

台積電美國廠受到工會抗爭,進度大延宕,彭博報導,即使工會與台積電能達成具有約束力的協議,但拜證政府仍面臨棘手問題,如,提供台積電晶片法案補貼,如何讓台積電對勞工承諾負責,如果台積電不履行協議,是否會取消聯邦補貼。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