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未通過撥款法案 美政府10月1號恐暫時關門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30 日訊】週五,眾議院以198票贊成、232票反對的投票結果,否決了一項為政府提供30天資金的臨時支出法案。距離聯邦政府部分停擺還有不到兩天的時間。

週五,眾議院的臨時撥款法案,仍以198票贊成,232票反對,未能獲得通過,美國政府將面臨48小時內將關門的危機。

美國眾議院議長 麥卡錫:「我們實際上需要一項臨時措施,讓眾議院能夠繼續完成其工作,確保我們的軍隊、我們的邊境人員得到薪酬。為什麼拜登總統和國會民主黨人繼續無視邊境問題,並無視他們自己的領導人,這就是為什麼我要提出一項權宜措施,為政府提供資金並確保邊境安全。」

這項法案意在削減開支並實施移民和邊境安全限制措施,為共和黨優先事項。而民主黨人則認為,法案將削減貧困婦女和兒童福利,及國內救災撲滅野火的資源。最終有21名強硬派共和黨籍眾議員為取得更多談判,加入民主黨否決法案的行列。

白宮發言人 尚皮耶:「拜登總統將在華盛頓特區,他將繼續與國會保持聯繫,我們這裡的團隊將繼續與國會領導人和兩黨成員保持聯繫。」

白宮表示,拜登總統將在未來幾天「與國會保持對話」,但堅稱任何支出法案的核心內容,都已作為今年早些時候債務上限協議的一部分達成了共識。

若國會未能通過臨時支出法案,10月1日起,美國國家公園將關閉,證券管理委員會(SEC)將暫停大部分監管活動,且多達400萬名聯邦雇員的薪資將受到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