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復牌求脫手?中國房地產危機 金融穩定不樂觀|台企助華為蓋晶片廠? 經部要查!|日經:台積熊本廠進度優於預期|台廠打入國際三大衛星供應鏈

1003官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3 日訊】中國房地產開發商恆大集團,上週四傳出創辦人許家印被拘捕,在香港上市的股票暫停交易。中國恆大今天復牌,股價一度大漲40%,不過專家分析,突然之間又復牌交易,可能是有人藉此機會脫手。

美國政府傳出,可能持續加大對中科技戰管制力道,不過外媒彭博報導,點名數家台灣科技公司,正在協助華為建廠,可能規避美方制裁。報導認為,這樣的合作並不尋常,學者也呼籲,台灣科技業不應兩邊遊走,可能觸犯美國禁令,對台灣經濟與國防等面向都帶來威脅。

台積電正在日本熊本建設晶圓廠,力拚 2024 年量產。[切]日本經濟產業大臣西村康稔,10月1日在社群媒體平台上,貼出他和台積董事長劉德音的合照。媒體報導,近期一批台積電設備相關工程師已低調抵達日本,赴台積熊本廠上工。日媒日經新聞報導,熊本廠將按進度,如期在明年底開始生產,甚至可以比計畫更早生產。

工研院資通訊科技日周二登場,現場展示20多項科技專案成果,其中低軌衛星是一大亮點,工研院協助下,已有台灣廠商,打進國際前3大衛星供應鏈。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