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運選手相擁照片遭封殺 分析:中共害怕「六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5 日訊】在中共央視2日的報導中,兩名亞運會選手相擁的照片驚現「六四」組合,隨後,照片被緊急刪除。對此,六四事件倖存者盛雪表示,「六四」屠殺是中國人心中抹不去的傷痕,也是中共一直極力掩蓋的罪行,就連「六四」這個數字都讓中共恐懼。

10月1日,在中共篡政74周年當天,中國選手林雨薇和吳豔妮在亞運會上互相擁抱,兩人身上的腰牌號碼恰好組成「六四」,引發網友熱議,照片迅速從微博上被刪除,網友的轉發也遭屏蔽。

民主中國聯合陣線副主席 盛雪:「1989年上千萬人參與的,尤其是年輕的學生參與的那一場民主運動,被中共用正規軍、機槍、坦克鎮壓之後,它叫做六四屠殺。中共想方設法要去掩蓋這樣的一段歷史,那麼『六四』這兩個本來普通的數字,就成為中共的敏感詞,也成為中共的魔咒。」

「六四」屠殺倖存者、民主中國聯合陣線副主席盛雪表示,34年前,她親眼目睹中共軍隊向平民開槍,這是她心中無法癒合的傷口。

民主中國聯合陣線副主席 盛雪:「在6月4號凌晨6點多鐘,在天安門廣場東南角外的路口,軍人向人群開槍,我當時就在這個現場。在最初的一些年,在加拿大每一年主辦『六四』燭光悼念會的時候,都特別難受,就哭。當然後來這個情緒是平復下去了,但是這樣的一個深刻的、這樣的一種感受,這樣的一個傷口是一直在的。」

盛雪認為,中共無法抹去中國人對「六四」那場屠殺的記憶,反而欲掩益彰。

民主中國聯合陣線副主席 盛雪:「這一次,『六四』這樣的詞,是這麼巧妙的,在這樣的一個舉世矚目的,而又被中共認為是它非常成功的一個大外宣的場合,出現的時候,社會上的反應,再一次證明了,中共不管用什麼手段,它不可能泯滅人們對『六四』的記憶,它越是這麼做,人們去追尋這段歷史真相的動力就越強大。」

中國留學生 Dorothy:「它們老幹這種欲蓋彌彰的事情,你越刪除,大家越好奇,結果現在應該人盡皆知了。包括之前李佳琦那個直播間的事情也是,大家一定會很好奇,這是怎麼回事?反而會去想查一查。」

去年6月3日晚間,大陸網紅李佳琦在銷售直播時,向觀眾展示了一個類似坦克形狀的冰淇淋蛋糕。他的直播瞬間中斷,他也因此遭中共封殺。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張丹霞 劉芳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