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秒之差逆轉南韓搶金 黃玉霖:這是奇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3 日訊】歡迎回來,台灣好手在亞運會的捷報,昨天網路高度議論,在滑輪溜冰項目,台灣好手黃玉霖以0.01秒之差逆轉南韓反超,南韓選手鄭喆元在比賽最後一秒高舉雙手歡呼,但沒想到忘了積極壓線的這一個姿勢,就改變了勝負。


昨天還在個人賽因犯規失格落淚的黃玉霖,後來首受訪時表示,這是生涯最難忘的一場比賽領到金牌,「根本奇蹟。」
 

黃玉霖以0.01秒之差逆轉南韓搶金(中華奧會提供)
黃玉霖以0.01秒之差逆轉南韓搶金(中華奧會提供)



黃玉霖受訪時說,「我有意識到,他已經在做慶祝的動作,就剩短短10公尺,再拚就是10公尺,所以當時想都沒想就做壓線動作,他身體在我前面,所以我也不知道我輪子有沒有贏他,看到他在歡呼,本來覺得好可惜」。

南韓兵役法規定,在亞運奪金可以免除兵疫,鄭喆元在頒獎後出面道歉:「我沒有一直滑到最後,我已向隊友道歉。」
 

台灣隊在10月2日進帳三面金牌,包含競速溜冰項目,女子3000公尺接力賽的劉懿萱、李孟竹、楊合貞拿下一面金牌。男子3000公尺接力賽的趙祖政、黃玉霖、陳彥成,以0.01秒之差險勝南韓再進帳一金。靜水輕艇項目,賴冠傑在男子1000公尺單人划艇決賽,奪得台灣隊今日第三金,也拿下台灣輕艇競速史上首面獎牌,締造歷史。銅牌部分,則進帳兩面,台灣舉重女神郭婞淳,在舉重女子59公斤級賽事拿下一面。而女壘隊也以3比2的分數擊敗菲律賓奪銅。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黃彥菱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