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見亞運台灣英雄 總統讚:台灣珍貴資產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2 日訊】好,杭州亞運賽事落幕,台灣隊的選手、教練及後勤人員,今天(12日)到總統府,接受總統接見。蔡英文表示,選手們挺過一場又一場的密集賽事,台灣體育在國際上表現越來越好,讓國人都感到驕傲。許多選手這次負傷比賽,在艱困過程中堅持夢想,展現了台灣精神及韌性,是台灣社會珍貴的資產。也承諾政府會繼續厚植台灣體育實力,陪伴選手往夢想的巴黎奧運前進。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本屆的亞運,台灣一共得到了19金20銀28銅,沒講錯吧?排名第六的好成績,給自己再一個掌聲。在座許多選手負傷比賽,也有許多選手以為自己沒有辦法再上場,但是經過許多努力後,又再度回到了賽場。這就是我們的台灣精神,即使過程很艱困,但是我們依舊堅持夢想,各位的表現也證明了,我們就算經歷一次又一次的挫折,也能夠重新站起來。各位選手奮力拚搏的精神,不但點亮了自己,也點亮了他人,鼓舞了許多的國人朋友,更是整個台灣社會珍貴的資產。你知道,你們在比賽的期間,台灣的氛圍好很多,真的很棒。」

蔡英文表示,亞運是一個階段的成果,也是下階段目標的開始。期許選手們繼續發光發熱,台灣政府也會持續做好選手的後盾,延續東奧跟亞運的成功經驗,厚植台灣體育實力,陪伴選手往夢想的巴黎奧運前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