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新園美展 傳承推廣在地藝術人文之美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6 日訊】歡迎回來。屏東新園鄉,不只盛產苦瓜和菜瓜,為了推廣當地的藝術氣息及文化傳承,當地鄉公所舉辦新園美展,蒐集在地藝文作品,不分老中青少,一起展出,希望提升新園的藝術人文之美。

台灣工藝家蔡明海老師的祈福民俗系列木雕、戴志岳老師的多媒材或是素描創作,還有許多石雕、金屬鋁線創作、攝影作品,以及在地社區大學及新園鄉內國中小學生的美術創作,一一展現在新園美展的會場,令人驚豔。

金屬樹雕藝術家 蔡坤城:「這個作品是用鋁線下去纏繞的,我這個構想這個主題叫做寒江獨釣,這個有一個故事性就是模擬姜太公釣魚,他就是在風雪中,呈現那種滄桑獨釣寒江雪那種感覺。」

新園國中學生:「看到那個木雕有比較驚訝到,(怎樣的驚訝到),就是可以把一塊木頭刻成這樣真的很厲害。」

攝影師 洪雪芳:「(美展)這樣子是比較把我們鄉村的在地的一些藝術人才,再推廣出去,因為其實像我住在新園鄉,我不曉得有這麼多的藝術人才。」

屏東新園鄉原本以農業為生,最大宗的就是種苦瓜和菜瓜,為了提升鄉內文藝氣息,新園鄉公所舉辦新園美展,廣邀在地藝術家及學校、團體參加,希望能傳承美學及培養藝術的人才。

木雕藝術家 蔡富雄:「保持這個傳統,以前我在學的是學傳統,現在我是也保持這樣的心情去做,(蔡明海)師父說的用心去做,就是一個有好的作品會講話。」

屏東縣新園鄉鄉長 方冠丁:「美展讓地方的一些算是有才華的,還有就是有藝術的一些人才,能夠展現他們的作品讓鄉親欣賞,也算是造福地方。」

第三屆新園美展,因為疫情延宕到今年才舉辦,近千件作品琳瑯滿目,希望能提升在地人文藝術美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