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會訪問團見王毅 要求公平競爭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9 日訊】在美中關係緊張之際,美國參議員多數黨領袖舒默,率領兩黨代表團,10月7日抵達中國,今天上午,舒默等人在北京見中共外長王毅,舒默此行敦促中共,保障在中國的美企權益。

由美國參議院民主黨領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和共和黨籍的邁克·克拉帕(Mike Crapo),共同率領的兩黨議員團共6人,10月7日上午,抵達上海浦東機場。

美國參議院民主黨領袖查克·舒默:「我們希望這次訪問非常富有成效。」

舒默與上海市委書記陳吉寧會面時表示,美國並不尋求衝突,而是尋求公平競爭的環境。

美國參議院民主黨領袖查克·舒默:「但底線是,我認為我們都要努力實現,在經濟競爭中,實現公平的競爭環境。」

代表團除了敦促中共,保障在華美企的權益,也要求中共打擊芬太尼毒品擴散,要求中國公司停止相關生產。但外界也有聲音,質疑代表團刻意親近北京。

代表團的訪問行程中,計劃在上海,與美國企業的代表會面,討論在中國的投資環境問題,同時希望能夠會晤中共黨魁習近平。

據舒默辦公室表示,此次行程希望討論人權、芬太尼毒品生產、中共在國際社會中的角色等。除了訪華行程,訪問團還將到訪日本和韓國。

在美中關係緊張之際,美國出於國家安全、人權等方面的擔憂,不斷對中共祭出關鍵技術方面的限制和制裁令。10月6日,美國商務部宣布,又將42家中企,列入出口管制清單,因為他們「支持俄羅斯軍事和國防工業」。

這次美國國會訪問團的成效如何,仍有待觀察。外界猜測,如果進展順利,可能會為下個月,在舊金山舉行的亞太經合組織會議期間,拜登與習近平的會晤鋪平道路。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宇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