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首顆自製氣象衛星升空了!|中共延長貿易壁壘調查 台灣經濟部說話了|以巴衝突 黃金、美元開盤走強|微軟準備發表自研AI晶片?

官網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9 日訊】台灣太空產業邁入新里程碑!第一顆自製氣象衛星「獵風者衛星」,原訂7日搭乘亞利安公司的火箭升空,但因火箭發射數據超出標準而取消,今天終於正式發射升空。今年四月,中共商務部發布對台灣進行貿易壁壘調查,如今又公告將延長3個月至明年1月12號,時間點正好是總統大選投票前一天。對此,台灣經濟部表示,台灣一向秉持開放態度,願意與中方在WTO架構下協商與處理。並強調將積極協助業者妥善因應,將擴大與加碼協助業者透過海外參展、進行多元市場佈局及分散風險,避開紅海市場不利的條件,成功爭取商機。隨著以巴衝突升溫,加劇中東政治局勢動盪,金融市場因而面臨更嚴峻的不確定性。周一黃金、美元等避險資產,開盤後迅速走強,美元兌澳元上漲0.3%,兌加元、歐元和英鎊也上漲,美元指數來到106.57,上揚0.33%。現貨黃金報價上漲超過0.8%,每盎司1849美元。另外,外媒報導,微軟可能將在11月登場的開發者大會,發表首款自主研發AI晶片,目標是降低成本,並減少對AI晶片供應商輝達的依賴,外傳這款晶片將採用台積電5奈米製程打造。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