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見萩生田.日華懇訪團 總統盼台日續做堅實夥伴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1 日訊】好,今天(11日)總統蔡英文,在總統府接見日本自民黨政調會長萩生田光一以及「日華懇」眾議員訪團。蔡英文除了歡迎萩生田會長及日本正議員們的來訪,也感謝日本對台灣長期的支持。盼訪團此行,為雙邊互訪奠定基礎,繼續做彼此堅實的夥伴。

總統蔡英文,週三下午接見日本自民黨政調會長萩生田光一以及「日華懇」歷年來最大規模的部分眾議員訪問團。蔡英文表示,這是萩生田光一自去年12月後再次率團來訪,也歡迎各位眾議員來訪。更感謝訪團成員們,對台灣的支持。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各位眾議員這一次來訪,跟我們的立法院台日交流聯誼會進行交流,這不僅可以針對台日雙方關注的議題,當面交換意見,也為未來的互訪奠定基礎。我也要感謝在各位眾議員和日本政府的支持之下,這幾年來日本除了提供台灣疫苗,共同對抗疫情的挑戰,也多次呼籲國際社會,關注台海的和平穩定。」

蔡英文也說,面對威權主義擴張、疫後經濟復甦以及淨零轉型等全球挑戰,希望日本與台灣持續做彼此堅實的夥伴,一起為區域的和平繁榮貢獻心力。而萩生田光一則向蔡英文表示,今後將繼續努力,進一步深化台日團結合作及交流。

日本自民黨政調會長 萩生田光一:「台灣對我國而言,是共享基本價值、擁有緊密的經濟關係和人員交流,極為重要的夥伴,也是我們珍視的朋友。自民黨今後將繼續努力,進一步深化彼此團結合作及交流。」

萩生田光一也期盼,這次來訪,能夠與台灣政府,進行有益的意見交換。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