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林肯痛斥哈瑪斯暴行 陸續見以色列.巴國領袖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3 日訊】早安新唐人,國際最新消息先來看到,以色列與位於加薩的激進組織哈瑪斯戰火升級,雙方死亡人數都超過千人。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台北時間昨天抵達以色列,記者會上,他痛斥哈瑪斯虐殺嬰兒的行徑,接下來,布林肯也將前往約旦,會見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很高興見到你。很遺憾,局勢是這樣。(尼坦雅胡:謝謝你的到來。)」

週四,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抵達特拉維夫,會見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強調美國將堅定不移的支持以色列,同時商討為以色列提供軍事支持,以及解救被扣為人質的美國公民問題,同時警告伊朗不要介入這場衝突。

尼坦雅胡感謝美國的堅定承諾,他表示,文明的力量將會獲勝。

以色列總理 尼坦雅胡:「因為我們明白什麼是勝利的首要前提,就是你剛才在我們的會議上所說的,道德清晰。這是一個時代。一個特殊的時代,一個我們必須昂首挺胸、自豪地團結起來對抗邪惡的時代。」

哈瑪斯上週越過加沙邊境,突襲並屠殺以色列人、甚至將嬰兒斬首。

布林肯譴責哈瑪斯的暴行,同時表示,作為猶太人的後裔,對哈瑪斯的屠殺他能感同身受。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我的祖父莫里斯·布林肯逃離俄羅斯的大屠殺。我的繼父塞繆爾·皮薩爾在奧斯威辛、達豪、馬伊達內克等集中營中倖存下來。所以,我理解哈馬斯的屠殺給以色列猶太人,甚至是世界各地猶太人帶來的悲痛和影響。」

他強調,只要美國在,以色列就永遠不會孤軍奮戰。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你們也許足以獨自防衛,但只要美國存在,你沒就永遠都不必這樣。我們將永遠在你們身邊。」

尼坦雅胡指出,哈馬斯和伊斯蘭國一樣,都是恐怖主義組織,應該受到強烈譴責和國際制裁。

以色列總理 內塔尼亞胡:「任何國家都不應窩藏他們,那些窩藏他們的國家應該受到制裁。」

巴以衝突已進入第六天,目前已造成雙方超過2,500人死亡。戰爭還在擴大,以色列表示正在準備地面進攻。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