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克宏中東行分別訪以巴 籲國際組盟抗哈瑪斯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5 日訊】法國總統馬克宏週二分別訪問了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他呼籲國際組成一個聯盟,來共同對抗哈瑪斯的恐怖主義。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24日訪問以色列,除了慰問受害者的家屬以外,還分別與以色列總統赫佐格(Isaac Herzog)以及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會面,馬克宏表示,全球國家先前為了對抗伊斯蘭國(ISIS)而組建的聯盟,同樣也可以用來對抗哈瑪斯。

法國總統 馬克宏(2023.10.24):「我向我們的國際夥伴提議,正如我上午和你們討論過的,我們可以建立一個區域和國際的聯盟,以打擊威脅我們所有人的恐怖組織。」

以色列總理 尼坦雅胡(2023.10.24):「如果哈瑪斯取得勝利,我們都將失敗。歐洲將會面臨威脅,所有人都將面臨威脅,文明將會面臨威脅。所以如果哈瑪斯輸了、被打敗了,那麼文明的力量就贏了。」

在訪問完以色列後,馬克宏也前往約旦河西岸,與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的主席阿巴斯(Mahmoud Abbas)進行會談,並強調說,哈瑪斯並不代表巴勒斯坦的人民。

法國總統 馬克宏(2023.10.24):「哈瑪斯10月7日發動的恐怖攻擊,是以色列人的一場悲劇。而對巴勒斯坦人來說也是一場災難。」

與阿巴斯見完面後,馬克宏隨即飛往約旦進行訪問,並安排與約旦國王阿布杜拉二世(Abdullah II)等人會面,成為最新一位與阿拉伯國家會談的世界領導人。美國總統拜登先前訪問完以色列後,也預計要到約旦,與巴勒斯坦、約旦和埃及的領導人舉行會談,不過因為當時發生了加薩醫院爆炸的事件,峰會因而被臨時取消。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