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軍反攻籲加薩百萬人南撤 布林肯約旦晤巴總統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3 日訊】聚焦中東最新局勢,目前以色列軍隊坦克已在加薩走廊集結開火,準備發動地面攻擊,殲滅哈馬斯份子與頭目,在這之前,以色列頻頻呼籲加薩走廊最大城市加薩市所有平民,在24小時內往南遷移。同一天,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抵達約旦,正與巴勒斯坦總統與約旦國王會面,以防止爆發更廣泛的衝突。

以色列在加薩走廊(Gaza Strip)戰車集結發射火砲,召集超過30萬名後備軍人,準備發動地面入侵,殲滅當地巴勒斯坦武裝集團哈瑪斯,並在週五(13日)呼籲加薩城超過100萬人的所有平民24小時內向南遷移。

以色列陸軍參謀長 哈勒維:「決定實施這一卑鄙襲擊的人,是加薩地帶的哈瑪斯領袖辛瓦爾 (Yehya Sinwar)。因此,若他死了他和他領導下的整個系統,也等同死了。我指揮下的以色列國防軍了解這段時期的重要性,以及我們肩上的使命。現在是時候開戰了」。

哈瑪斯武裝分子突襲濫殺以來,已造成1300名以色列人亡,其中大部分是平民。另外,哈瑪斯也扣押了在襲擊中被綁架的數十名人質,位處敵方陣營的加薩,人口稠密與狹長地形,面對以色列的反攻對該區都將帶來嚴重風險。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結束訪問以色列後,接著前往約旦與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Mahmoud Abbas)以及約旦國王阿卜杜拉(Abdullah)會面,這次中東行,布林肯還將前往卡達、沙烏地阿拉伯、埃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其中一些國家對伊朗支持的伊斯蘭組織哈瑪斯具有影響力,希望藉此阻止戰爭蔓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