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馬斯攻擊以色列平民 蔡英文表達哀悼慰問

以色列8日對加薩城發動空襲,建築物上空升起大火和濃煙。(圖/GettyImages)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8 日訊】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馬斯(Hamas)7日凌晨從加薩地區向以色列發射多枚火箭,並有多名武裝份子進入以色列攻擊平民並劫持人質。以色列軍方隨後展開反擊,目前雙方已各自造成超過200人死亡、逾1500人受傷。

中華民國外交部7日將以色列的旅遊警示升級為黃色警示,提醒民眾特別注意旅遊安全,並檢討應否前往。此外根據駐以色列代表處的回報,目前駐處員眷和旅以台僑、國人均平安,駐處也將持續密切關注相關的情勢發展。外交部表示,國人若在以色列遇到急難或緊急事故,請撥打駐以色列代表處急難救助電話:+972-544-275-204;或撥打外交部「旅外國人緊急服務專線」:+886-800-085-095,以獲得及時協助。

針對哈馬斯組織向以色列平民發動恐怖攻擊,總統府發言人林聿禪今天(8日)表示,蔡英文總統在得知事件後相當關切,除對不幸傷亡的民眾表達哀悼與慰問,也代表台灣人民向以色列人民致上誠摯的關懷。林聿禪表示,作為民主國家,台灣反對任何型態的恐怖主義威脅,更譴責對平民的暴力攻擊,台灣將持續與理念相近國家合作,共同抵抗一切形式的暴力威脅與對民主自由的傷害。

美國總統拜登7日與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進行通話,表示對傷亡的無辜民眾感到悲痛,並說美國隨時準備向以色列政府和人民,提供一切適當的支持。除了美國,英國、法國、德國、捷克、歐盟、澳洲等國,都譴責哈瑪斯對以色列發動的恐怖攻擊。

土耳其總統艾爾段(Recep Tayyip Erdogan)、俄羅斯外交部副部長鮑格達諾夫(Mikhail Bogdanov),以及近年來持續與以色列改善關係的埃及政府,都呼籲各方克制,避免衝突升溫。

以色列的死對頭、背後有伊朗支持的黎巴嫩政治軍事組織「真主黨」(Hezbollah)表示,他們與「巴勒斯坦反抗勢力」的領導階層保持直接聯繫,還說「加薩武裝分子對以色列的攻擊,除了是對以色列占領行為的回應,也是在對那些尋求與以色列關係正常化的人釋放訊息。」伊朗外交部發言人卡納尼(Nasser Kanaani )則說,「這次行動是抵抗組織和巴勒斯坦被壓迫人民的自發性運動,呼籲伊斯蘭國家支持巴勒斯坦人民的權利。」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