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嬰戰亂出生 加薩衝突逾千死亡

【新唐人亞太台2014年7月28日訊】以巴衝突短暫停歇後,戰火又起,20天來,加薩走廊死亡人數已達上千人。禮拜天,加薩地帶的國際紅十字會辦公室,甚至再次遭到攻擊,之前還有一個在戰亂中出生的女嬰,但是,她已經沒有媽媽,並正在與死神搏鬥,令人鼻酸。

這位躺在保溫箱中的女嬰,剛來到人世,小小的臉頰和身體都是貼布和醫療管,目前生命情況仍危急,而女嬰的媽媽,已經在加薩空襲中喪生 。

醫生WAJDI KISHTA:「她的爸爸及媽媽都死了,她懷孕的媽媽被帶來這裡但當時嬰兒還活著,所以醫生做快速手術救出嬰兒使能呼吸,但她目前生命情況仍危急,使用機器在維持生命,我們希望她將能好轉過來。」

多個心酸故事,正在加薩走廊發生,昨天(27日),加薩地帶的國際紅十字會辦公室再次遭到攻擊。攻擊者還縱火、試圖燒毀辦公室,但被支持紅十字會的居民撲滅。

紅十字會駐以巴地區發言人 塞西莉亞‧戈因(CECILIA GOIN):「不管這次攻擊如何,我們將持續在加薩的人道工作,就如同我們自這次衝突開始後所做的一樣。」

為期三週的以巴在加薩走廊的衝突已經造成約1100人死亡,,超過六千人受傷,今天(28日)上午以色列士兵、坦克車及軍車停靠在靠近加薩走廊的邊界,似乎在為與哈馬斯武裝份子做長期停火做準備,但官員意見也出現分歧。

美國總統歐巴馬昨天致電尼坦雅胡,向以色列施壓,要求無條件停火,但強調「美國認為以巴衝突任何長久解決方案,最終都要確保恐怖團體解除武裝、加薩非軍事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