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裁定受刑人可在監投票 李進勇:已提抗告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3 日訊】在監獄也可投票了嗎?台北監獄1名林姓受刑人申請明年總統大選時能在監投票,中選會與桃園市選委會在第一時間都回絕,林姓男子提告爭取。台北高等行政法院昨天(10月12日)裁定,這件行政訴訟確定前,桃園市選委會要在明年(2024年)總統大選當天,在北監內設置投票所或其他適當方法,提供林姓受刑人行使投票權,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今天對此直言,執行上有困難,根本不可能。

中選會主委 李進勇:「台北高等行政法院假處分裁定,還有待商榷之處,所以我們已經決定要提起抗告,尋求救濟,這是第一點聲明。我們的《選罷法》,並沒有類似外國不在籍投票,或者是所謂的缺席投票制度,因此很多在國外大家看到的,包括通訊投票、代理人投票、移轉投票等等,甚至於電子投票,這些辦法在我們國內法律並沒有法源,因此沒辦法採用。」

李進勇認為還有待商榷之處,依法要提起抗告。那麼他也說,《選罷法》沒有不在籍投票法源,但如果在監受刑人回到戶籍所在地投票,以現在戒護人力不足,事實上根本是不可能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