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創業學校助攻 韓國新創奪台灣發明競賽獎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7 日訊】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一連3天在台北登場,14號舉辦發明競賽頒獎典禮,由韓國中小企業創業公司「青年創業士官學校」資助的9家韓國新創,從6百件參賽產品脫穎而出,總共獲得14面獎牌。

一一接下獎牌,他們是今年「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發明競賽的得獎者。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每年吸引國內外超過5萬人次參觀,成為亞洲區發明界的一大盛事。不只台灣團隊,來自韓國、泰國等國的新創也大有斬獲。韓國新創更在現場接獲企業洽談採購,獲得跨國商業合作機會。

然而在創業路上,資源不足成為一大困境,韓國新創屢屢獲獎的背後推手,就是韓國中小企業創業公司韓國青年創業士官學校。

Millennials Works經理 Boni Nam:「在青年創業士官學校的幫助下,我們發展迅速,年銷售額超過10億韓元。另外,不只在韓國,學校還為我們在全世界發展打下基礎,這促使我們努力成長。」這一家新創成立近2年,提出的虛擬角色直播解決方案,奪得金獎與台灣發明協會特別獎。另一位32歲的韓國青年,打造的可折疊展示櫃,榮獲銀獎和國際特別獎。

The Face創辦人 Noh Kyunghyun Ayden:「像我們這樣的新創公司或早期公司,能透過展示櫃有效的向買家和參觀者,推銷他們的產品。」「當產品、公司或展會氛圍改變時,可進行相對應的客製化與展示。」韓國青年創業士官學校透過一站式支援,提供青年CEO從創業計劃到穩定階段的全過程培訓,已在韓國18個地區設立運營學校。今年資助的9家新創總共斬獲14面獎項。

採訪撰稿:趙庭譽

攝影後製:胡宗翰、陳輝模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