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攔截軍機、船隻 為何共軍拿命四處挑釁?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8 日訊】週一,中共軍機再次近距離挑釁在國際水域上空執行任務的加拿大軍機,與此同時,中共海警在海上的強硬挑釁也有增無減。

據加拿大「環球電視」報導,週一,一架執行聯合國任務的加拿大海上巡邏機在國際水域上空飛行時,遭到中共戰機攔截,距離一度只有五米。

加拿大國防部長布萊爾(Bill Blair)隨即強烈批評中共軍機的行為是「不可接受、危險且魯莽」的不專業行為。

知名軍事博主 周子定:「對於戰鬥機而言,特別是執行攔截或者監視任務,一般來說100米是一個安全距離,小於100米的話就不是很安全了。這樣去攔截是非常危險的,因為萬一一架飛機突然改變了它的運行軌跡,另外一架飛機它可能反應不過來。」

週二,有美國官員對路透社表示,自2021年以來,中共軍機美國飛機附近做出危險動作的次數已近200次,五角大樓稱,中共在空中的行為日益危險。

知名軍事博主 周子定:「對於(中共)軍人來說,他被灌輸了一個思想,就是美國或加拿大都是很壞的,所以他們做出了一些非常極端的飛行行為。但是中共目前它本身不在乎這個事情,因為目前中美關係,包括中加關係,現在是越來越往下走。」

除了空中挑釁,中共在海上的挑釁行為也是有增無減。

同樣在週一,中共海警船與日本船隻,在釣魚島附近發生了海上對峙。日本海上保安廳表示,已命令兩艘中國海警船離開釣魚島週邊海域,並阻止其接近日本漁船。

中國問題專家 橫河:「當然還有另外兩個考量,一個是攪亂國際秩序以便從中漁利,再一個是轉移國內政治經濟危機。」

此前一天,菲律賓武裝部隊總司令布勞納(Romeo Brawner)發表聲明,稱中共軍艦試圖攔截菲律賓船隻,距離僅有350米,其危險和進攻性舉動,直接危及雙方海上人員的生命。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臣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