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艦通行台海前 軍機在南海遭共機魯莽射照明彈|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3 日訊】美眾院通過共和黨版援以色列法案 參院恐卡關

以色列和哈瑪斯戰火延燒之際,美國眾議院2日通過共和黨版的援助以色列方案,提議援助以色列143億美元。不過民主黨堅稱,法案在參議院不會過關,白宮也揚言否決。

===

美制裁中共、土耳其、阿聯實體 阻俄對烏作戰

美國2日宣布制裁中共、土耳其以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多個實體,指控這些個人與企業幫助俄羅斯進行對烏克蘭的戰爭。美國試圖以制裁阻斷俄羅斯的供應鏈。

===

加艦通行台海前 軍機在南海遭共機魯莽射照明彈

繼中共軍機10月底攔截一架美國B-52轟炸機後,共機10月29日又在南海國際水域上空,向加拿大護衛艦「渥太華號」的一架隨艦直升機,發射照明彈。加拿大表示:共機魯莽行為可能導致飛機墜落。而事件後,中共當局尚未對此作出回應。

===

日圓貶不停 傳日本被迫縮減軍事開支計畫

日本為阻擋中共侵略台灣,去年12月披露了強化國防計畫,預計5年期耗資43.5兆日圓,相當於新台幣9.33兆元。不過外媒報導,近一年來,隨著日圓兌美元累計貶值10%,迫使東京當局必須縮減國防採購計畫。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