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碳有價時代來臨 台灣加緊培育碳管理人才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18 日訊】在歐洲邊境碳關稅、國際供應鏈減碳壓力下,台灣也將在2024年進入排碳有價的時代。碳管理人才成為排碳大戶的必要人才。今天,台灣碳權交易所與BSI英國標準協會簽署MoU,共同培育碳管理人才。

18號,台灣碳權交易所與BSI英國標準協會簽署合作備忘錄,聚焦培育台灣碳管理人才。

台灣碳權交易所董事長 林修銘:「排碳有價的時代已經到來,企業未來勢必面臨很多的挑戰跟壓力,所以碳管理的專業人才,將成為產業維持競爭力,不可或缺的一個關鍵的地位。這次合作備忘錄的簽署,可以說是雙方合作的正式的起步,也象徵台灣與國際連結的重要的意涵。」

台灣碳權交易所董事長林修銘表示,他希望碳權交易相關規範能夠在今年底完成。他表示,2050淨零碳排除了需要建立基礎設施,更重要的是培養碳管理人才。

台灣碳權交易所董事長 林修銘:「那人才的培訓將有助於這個生態圈,能夠在一個有專業品質,跟一個信賴的基礎下來進行。那對於未來的碳權的交易的可信度,大家的這樣子的一個推廣,將會有很大的助益。」

明年,台灣將公布碳盤查計算公式,並在2025年開始徵收碳費,正式進入排碳有價的時代。根據環境部統計,約有512家排碳大戶,直接、間接排碳每年達2.5 萬噸,可能會被列為首波碳費課徵對象。

英國標準協會東北亞區總經理 蒲樹盛:「企業減碳是迫在眉睫。國內的壓力、國際的壓力,所以我們台灣是全世界供應鏈的一環,其實這是我們非常擔心的,如果我們現在大部分的中小企業還沒有意識到,尤其是2030,剩下6年多、7年。那如果在這6、7年之內,我們沒有一些大幅的一些改善,很可能我們會沒有辦法成為世界供應鏈。」

英國標準協會東北亞區總經理蒲樹盛表示,碳交易只是一個手段,真正要達到淨零碳排,還是要從企業本身開始減碳。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張祺翎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