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國際需求 陳其邁:盼培育1600名碳管理人才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1 月 08 日訊】在國際減碳浪潮下,擁有許有大額排碳公司的高雄,面對龐大的減碳壓力。今天,高雄市長陳其邁出席高雄國際雲端產業峰會時表示,希望能夠培育1600名碳管理人才。

亞馬遜網路服務(Amazon Web Services,AWS)2023年高雄國際雲端產業峰會8號登場,AWS香港暨台灣總經理王定愷親自出席。他表示,國際雲市場高速成長,年複合成長率達到17.9%。

AWS香港暨台灣總經理 王定愷:「2022年的大概是18兆台幣,到2027年是40兆台幣,就全世界這個市場非常的大,有這麼大的需求,不管我們就業,不管我們搞新創,不管我們做數位的轉型,最後出海,都會在全世界這個大餅裡面,享受到年複合成長率17.9%的好處。」

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出席站台。他表示,亞灣聯合創新中心接下來的計畫,是希望能夠跟印度的聯合創新中心對接。同時,許多大額碳排產業聚集在高雄,高雄正在努力將碳負擔,變成碳資產,而這也需要雲端服務支援。

高雄市長 陳其邁:「我們最近的進度就是我們成立了淨零學院,因為我們的扣件,還有我們的石化產業,高雄佔全台灣的產值都超過一半以上,這些大型的公司、這些碳排的公司、大額碳排的公司也都在高雄。很多很多的減碳、負碳等等,或者是碳管理,都需要同樣的雲端的服務。」

在國際減碳浪潮下,陳其邁表示,高雄希望能夠一年培育1600名擁有國際證照的碳管理人才,協助建立碳管理供應鏈,因應未來歐盟CBAM、美國CCA等國際的減碳要求。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高健倫 張祺翎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