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今晨積淹水 氣象局:雨勢持續到週六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7 日訊】新聞開始先來關心,高雄市今天一早下起大雷雨,鳳山等多區達到大雨等級,造成部分道路積淹水,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前往視察積水的狀況。而氣象局持續針對高雄跟屏東發布豪雨特報,其他地區也要留意午後雷陣雨的影響。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謝佩芸:「今天的話在台灣的南部,從海峽南側這裡有很明顯的對流雲系在移入,所以在南部地區,尤其是清晨到上午這段時間,高屏地區都有出現明顯的短延時強降雨,其中在高雄的時雨量,有來到大概60幾毫米,而且五六十毫米的時雨量持續了好幾個小時,所以在這個地方,有些地方累計雨量就比較大一些,整體來說預計這樣子的降雨,在中午過後會漸漸的緩和,但是其他各地在午後可能會有熱對流發展,所以在山區、北部地區,中午過後仍然要留意午後雷陣雨的影響。而這樣的天氣型態預計維持到禮拜六,不過禮拜天之後水氣會稍微減少, 因此禮拜天之後,天氣的狀況降雨就會比較緩和下來。」

高雄市長 陳其邁:「最主要是因為今天的,在8點左右的強降雨,在寶珠溝今天在8點10分左右,又是面臨滿潮,所以在水的一個宣洩在下雨的時候,就比較沒有辦法消退,所以造成部分地區的積淹水,現在雨停了之後,這些積水的部分大概都已經改善了。」

氣象局表示,高屏地區的降雨下午會比較緩和,但入夜之後南部地區降雨又會漸漸變得明顯,到明天清晨,南高屏地區還會有一波降雨出現,提醒觀眾朋友特別留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姚瀚宇 台北高雄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

高雄清晨豪雨積淹水 民眾要陳其邁放豪雨假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