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區農改場開放日 探索雜糧與農村生命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0 日訊】歡迎回來。現代人越來越重視養生,雜糧也成為熱門食材之一,為了推廣國產雜糧,農業部臺中區農業改良場,21日將舉辦活動,展示農業科技研發與成果。

利用國內雜糧,像是大豆做成各種口味的素肉乾,還有用素肉乾做成的米漢堡,桌上擺的全部都是利用雜糧做成的美食,最少見的就是只有這裡才有的薏仁飯。

農業部臺中區農業改良場副場長 蕭政弘:「中島的部分,有我們利用雜糧,去呈現西式、還有中式還有日式的一個飲食,那也是希望說,透過大家能夠教育民眾,其實透過雜糧一個活化運用,可以創造出不同的活動料理。」

臺中區農業改良場表示,國內雜糧有日益增多趨勢,以蕎麥為例,幾年前大約只有100公頃,今年來到500公頃;小麥部分排除金門地區,台灣本島約有400到600公頃,產量約有2千公噸。

臺中區農業改良場助理研究員 林訓仕:「(國產小麥)它的食物旅程非常地短,等於是我們當季採收,當年度就可以磨粉做使用,相較於進口的一個小麥的話,它需要經過船運,來到台灣以後可能都會超過半年以上的時間,所以我們這些國產的雜糧類,其實它具有一個,最大的特色就是,會非常地新鮮。」

這次活動特別以雜糧為主題,規劃4大活動區,內容包括:探索雜糧食農體驗活動、雜糧玩藝遊樂區、食農活動親子DIY等17項活動,希望讓民眾度過不一樣的週末假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