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會見俄外長 美B-52轟炸機降落南韓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20 日訊】普丁17日到北京見習近平,俄羅斯外長週四19日在北韓會晤金正恩。美軍雷根號航空母艦12到16日停泊南韓釜山港後,17日,美軍B-52戰略轟炸機首次降落南韓,嚇阻用意明顯。

週四,朝鮮領導人金正恩與到訪朝鮮的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舉行了會晤。俄羅斯媒體稱,拉夫羅夫與金正恩的會面持續了一個多小時,但沒有提供更多細節。

外界普遍認為,拉夫羅夫此次訪問是為普丁出訪朝鮮鋪路。就在此前一天,普丁剛剛與習近平在北京密談,共同商討「機密問題」。但其實三方在武器等問題上的地下運作,早已是公開的秘密。

國際事務評論員 唐浩:「中朝俄長期一直往來密切,特別是在軍事技術的合作和武器的交易上,這三個國家同時也是全球黑市武器的主要來源國。」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中共通過朝鮮去援助俄羅斯,然後又通過伊朗去援助哈瑪斯。這樣的一種手法,它最大的好處就是可以避開讓自己受到制裁,同時也可以避開自己在外交上可能會陷入一種被動。」

國際事務評論員 唐浩:「所以中朝俄的武器很容易通過俄羅斯或中共直接交到伊朗和敘利亞手裡,然後再轉給真主黨和哈瑪斯。所以現在哈瑪斯才能用朝鮮生產的火箭砲、中共的滑翔傘,來恐襲以色列。」

就在金正恩會見拉夫羅夫的同時,可攜帶核彈頭的美國B-52戰略轟炸機,首次在韓國降落。

第96轟炸中隊轟炸機指揮官 薩賓·帕克:「我們可執行多種任務,如戰略攻擊、空中攔截、近距離空中支援, 顯然,我們也支持核打擊。」

B-52轟炸機攻擊力極強,更是美國空對地核導彈部署的象徵。分析指出,美國此次派出B-52降落在韓國,震懾意味相當明顯。

國際事務評論員 唐浩: 「『百年大變局』全球超限戰。只是美方希望,能盡量的『止戰於未戰』,所以先派出兩個航母打擊群到地中海東部,然後又把B-52放到韓國,就是對邪惡軸心國進行威懾和反制。」

唐靖遠:「美國可能已經開始意識到,歐洲爆發的俄烏戰爭,中東爆發的哈以戰爭,包括未來可能在朝鮮半島出現的挑釁和衝突等等,它們其實內在的是存在著聯繫的,它並不是孤立的事件。所以美國一方面在中東和在歐洲全力以赴的支持烏克蘭,支持以色列之外,現在已經明顯地開始表現出來我們會繼續的支持韓國。」

韓國、美國和日本預計將於週日在朝鮮半島附近舉行聯合空中演習,B-52轟炸機也將參與其中。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臣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